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廣天宮迎財神 66公里長鞭炮響連天

人氣: 42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2月22日訊】〔自由時報記者蔡淑媛、林良哲/台中報導〕昨日元宵節,中市多間廟宇都舉辦燈會、遶境遊行活動,南區醒修宮與南區區公所合辦燈會,北屯區武德廣天宮有迎財神遶境祈福活動;台中火車站為了讓旅客也能感受元宵節氣氛,特別在出口處贈送五百個米老鼠燈籠,吸引許多旅客排隊領取。

武德廣天宮五路財神廟慶元宵迎財神,昨天舉行遶境祈福活動,遶行市區二十三公里,千人陣頭、香客隊伍長達二公里,尤以四十五尊神將團,最受矚目,沿途燃放鞭炮長度達六十六公里、煙火十八萬發,不少商家設案祭拜,一路鑼鼓、鞭炮聲響徹雲霄、陣頭表演,炒熱氣氛。

昨天上午十一點多,從台北、高雄駛抵台中火車站的二個車次、五百位搭乘自強號列車旅客,在火車站出口處都可領取米老鼠燈籠。站長蘇鎮霖表示,為了讓旅客感受到元宵節熱鬧氣氛,站方特別情商市府提供燈籠於出口處分送,給元宵節到站旅客一份特別的禮物。

此外,南區醒修宮與南區區公所也在元宵節合辦燈會活動,五顏六色的燈籠在夜光中發亮,增添過節氣氛。

(http://www.dajiyuan.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