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屯廣天宮》財神開門 五路接財

台中廣天宮財神廟春節時擠滿信徒祈福求財,香爐也
發爐。 (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廣天宮財神廟春節時擠滿信徒祈福求財,香爐也 發爐。 (記者蔡淑媛攝)

2016/02/10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北屯廣天宮財神廟香火鼎盛,三十年前由前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家族斥資上億興建,在大家樂時期以靈驗聞名,後來拍賣由現在團隊經營,仍吸引許多企業家祭拜求財,信徒眾多,春節將搭建錢門,歡迎香客過錢門領紅包、喝財神好運水。

廣天宮財神廟奉祀五路財神,職司掌管天下四方財庫,近年春節期間在廟門搭建錢門,除夕十一時開放錢門至凌晨,歡迎信眾過錢門象徵迎財,一旁有法師為其驅邪祈福,大受好評,今年加碼送上財神爺加持過的瓶水「財神好運水」,廟方奉旨賜財,要讓信徒遇水則發,一掃去年的不景氣。

廣天宮主委張家豪說,民間習俗在大年初一到財神廟拜財神,象徵開春集財氣、迎財神,廟方也從初一至元宵每天早上八時至晚間七時都開放錢門,讓信眾過錢門求平安賜財富。

廟方今年準備八千個紅包,在初夕開香儀式,及初四迎財神、初五接神兩天,早上和下午各兩場跳財神送紅包,紅包有一元當錢母,卡片印有財神爺,可放桌前供奉。

張家豪說,去年參拜信眾增加一、二成,也增加許多新信徒,他提醒過年除求財運,還要累積內心財,道教典籍說明賜財之道,求財不要只執著在錢財上,「有多少財富,在於累積多少功德(內心財)」,心懷知足,願意幫助與付出,內心財富裕,益助功德,求財才能成真。

台中廣天宮
財神廟的大元寶
,吸引信徒摸金元
寶求財運。
(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廣天宮 財神廟的大元寶 ,吸引信徒摸金元 寶求財運。 (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廣天宮財神廟為前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家族所
建,至今香火鼎盛。 (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廣天宮財神廟為前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家族所 建,至今香火鼎盛。 (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廣天宮財神廟在春
節時擠滿信眾拿出皮包、
神符或彩券過爐祈福求
財,香爐發爐。(記
者蔡淑媛攝)

台中廣天宮財神廟在春 節時擠滿信眾拿出皮包、 神符或彩券過爐祈福求 財,香爐發爐。(記 者蔡淑媛攝)

台中廣天宮財神廟往年初四迎財神,擠滿信徒祈福求財和過錢門。(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廣天宮財神廟往年初四迎財神,擠滿信徒祈福求財和過錢門。(記者蔡淑媛攝)

打開紅包變
元寶型卡片。(
記者蔡淑媛攝)

打開紅包變 元寶型卡片。( 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廣天宮財
神廟往年在初四
發紅包。(記者
蔡淑媛攝)

台中廣天宮財 神廟往年在初四 發紅包。(記者 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