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三元節?知道了才能保祐你一年順遂!

2018年11月14日-戊戌年十月初七


道教中有天官、地官、水官大帝又稱『三界公』,而『三元節』就是指三官大帝的聖誕之日,又稱『上元節』、『中元節』、『下元節』。所謂「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就是說三官大帝有對世人、亡魂等,能「賜與福份、赦免罪過、解除災厄」的掌司。



農曆的正月十五日為『上元天官一品紫微大帝』   堯帝誕辰之日,其掌司為賜與福份。誠心祈求天官大帝賜與福份,預防新的一年可能犯下的過錯事先彌補,也保佑一整年的平安順利,所以這一天也是民間俗稱的『許平安日』。



農曆的七月十五日為『中元地官二品清虛大帝』   舜帝誕辰之日,其掌司為赦罪,掌管赦免陰陽兩界亡魂罪過的權力。在這一天,祈求中元地官大帝赦免『有主亡魂』與『無主孤魂』之罪,使他們能早日投胎或者得道升天,而自身也能行功立德、增加福報。



農曆的十月十五日為『下元水官三品洞陰大帝』禹誕辰之日。其掌司為解厄。祈求下元水官大帝化解在一年當中所無心犯下的過錯與冤債,以免把不順與災厄帶到明年,影響到明年的運勢,所以這一天也是民間俗稱的『謝平安日』。


所以三元節是非常重要的,一年當中只要記得這重要的三天,就能夠保你一年的平安順遂!


>>>>>點此報名參加!<<<<<



#三元節

許多人也看了: